当众孤独

彗星的火尾从你心上借来光吗。

楼春·玫瑰

明楼最后也没说他把玫瑰花藏哪儿了。

学生装束的汪曼春跟在他身后问东问西,蹦跳着要检查明楼的西装袖口,明楼大大方方摊手任小姑娘搜查,自然是一无所获。汪曼春再追问,明楼便随意扯件什么事过去,譬如带她去新开的街边小食。

女孩子总是好哄的,汪曼春相信他。即使后来明楼赴法留学音信全无,她也愿意无条件的相信,师哥会回到她身边。

后来明楼回沪与汪曼春重逢,仍旧以玫瑰相赠,听她再问起时,只是点点自己的胸口。

“藏在心底。”

汪曼春面色微红,笑着嗔他油嘴滑舌,明楼也不解释,眸中深情不见丝毫破绽。


——【刺杀汪曼春】

故事终于走到尽头。
汪曼春从阁楼上重重摔落,鲜血源源不断从身上涌出,在伤口处开出艳色玫瑰。
任务成功,她死了。


“师哥,你到底把玫瑰藏哪里啦?”耳边响起清脆的女音。

明楼木然回头,瞥见她滑落的最后一滴泪。他被明镜拉上车,浑浑噩噩地离开,身后炸开火光,明楼揉揉眼角,拭去一点湿润。
现在这个女孩,也被他和玫瑰一起藏进心底啦。

评论(7)

热度(6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