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众孤独

彗星的火尾从你心上借来光吗。

亡灵旅行。

/以“24小时前,我死了”讲一个故事。


24小时前,我死了。

我终于死了。
骨骼碎裂的痛感已经全然散尽,我漂浮在半空中凝视着这栋大楼。如你所想,我从楼上一跃而下,将自己摔成血肉模糊的一团,现在地板已经被清理干净了,只有缝隙里仍残留着干涸的红。
脸是朝下的,我很满意。这样就没有人认得出我了吧。

我开始在大街上乱逛。其实这是一座陌生的城市,没有什么特殊意义,只是足够远。一切能证明身份的东西都已经被销毁,尤其是手机,删除所有社交软件和联系方式,那些人也都被赶走了,或许她们正在为我一天前的无理取闹而愤怒,希望我早点去死吧。
嘿,你的愿望实现了哟。

中央广场的大屏幕正在播放音乐,相互依偎的情侣旁若无人地亲吻,再远处的喷泉边站着一个失魂落魄的男孩,来来往往的路人都没有注意,我忍不住朝他挥挥手,才想起自己并不能得到回应。我没由来的,期待一个新生的亡灵。
当然,他还是放弃了。男孩选择了一处草坪坐下,我停在他身边,似乎听见他问了一句,所有人都说好好活着,但为什么。

所有人都说好好活着,为什么?

这个世界,想死的人在鼓励别人好好活下去;并不想死的人,绞尽脑汁的感同身受;善良的人,拙劣的安慰着;理智的人,在不断列举着理由。
围观的热热闹闹的拥簇着,活像是百十年前刑场前的人群。
真是有趣。

我离开他,继续游离穿梭于这座城市,欣赏平素最厌恶的众生百态。年轻的女孩结束工作,依靠在拥挤的地铁里翻着微博。喔,正是关于我的消息呢。

世人为我编造着千种不幸,仇人将血作为谈资,生前所有的细枝末节蛛丝马迹皆被扒出,供他们叹惋或批判。


“现在的女孩子,除了为情还能怎么死?”
“真是一代不如一代,哪像我们的抗压能力。”
“自杀就是自私,你考虑过父母的感受吗?”
“你总该知道这世上多得是人比你过得还要惨吧,他们都没说什么,你又有什么不知足的?”
“听说她有抑郁症啊,可怜。”
“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,还不是自己作?嗤。”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女孩看完所有评论,小声地同身边人交谈。

“我理解你,做这个选择该有多痛苦。”

我目送她下站,挽着等候已久的男友亲亲热热走进商场。
感受她的众生皆苦。

而我依旧飘荡,等待着下一幕戏的开场。
你不理解我,我发自内心的快乐。

评论

热度(2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