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众孤独

彗星的火尾从你心上借来光吗。

春风·人生若只如初见

#明家大院#
#贺伪装者播出两周年#
#人生若只如初见#


-听人说后来我们都变成江湖传闻,茶楼酒肆里说完一生。

“我想见汪小姐。”

“她死了。”


汪曼春离开军校的那天,是湖南少有的大雪。
军装是不能带走的,她从行李里找了件旗袍穿上,一时间竟还觉得有些别扭,王天风站在门口,出声评价。

“不错。”

汪曼春回过头白他一眼,自顾自坐在镜前梳头,王天风过来接她的木梳,常年摸惯了枪支的手上难免有些老茧勾住发丝,她也只是皱眉不语,看着王天风一点点为她盘好发髻。

“想不到王先生也有这等手艺,”一点碎发被葱白指尖藏匿耳后,汪曼春微微偏首挑着眉尾注视镜中人。“看来是没少为女学生绾发。”

“愈发没有规矩。”

王天风不恼,抬腕去蹭她唇角的红,被汪曼春歪着脑袋躲开,他就势拍一下,换来汪曼春的不甘示弱。

“老王。”

没辙了。
窗外雪终于收了势,彼时还是个跑腿司机的郭骑云在车里冻得发抖,抽了两根烟才瞧见他们出来。汪曼春拎着行李甩上车,居高临下俯视背着手站在军校大门口的王天风。

“还能见面吗?”
“能。”

“什么时候?”
“生死诀别的时候。”

她冷笑,抬臂右手比着枪的动作瞄准王天风心脏,开枪。

“我很期待。”


-


毒蜂回沪。

“王处长,别来无恙?”

别来无恙。

被捆束在刑讯椅上的男人形容憔悴,贴身的白衬衫染了血,解开两颗扣子露出内里靠近心脏处的绣字,是汪曼春亲手所作。
王先生,当真要诛心。

“你还当我是小孩子么?”

汪曼春翘着腿坐在他对面,血腥混着浓烈的香水刺激鼻腔,她只觉得眼睛发酸,却还笑着,不肯隐匿疯狂。

“76号的规矩是,善待一切有用之人。”她说,“所以王处长可以提出你的要求,我会尽全力满足你。”

王天风抬眸直直地望她,唇角咧开几分似笑非笑的意思,直到汪曼春耐心将近时,才哑着嗓开口。

“我想见汪小姐。”

汪曼春一怔,浑身不可抑止地颤栗起来,她紧咬着唇与王天风对视,一双手抓着扶手因太过用力而指骨泛白。半晌露出抹嘲讽嗤笑。

“她死了。”

“我亲手杀了她。”

鞭柄挑着下颏与他不过方寸距离,汪曼春轻轻浅浅地笑,她点了支烟送到王天风唇边,见人不理也不恼,转而抿入唇里,将烟雾尽数吐在人面上,于耳畔低笑。

“你不是也有份吗?”

王天风也笑,眸中似有悲悯。“我跟你合作。”

“合作愉快。”


你一生光明磊落,最后的污名却要我亲手雕刻。


-


特工不问归路。

“王天风呢?”

“丢去城西乱葬岗了。”

汪曼春点头,随手拿起办公桌上的文件翻阅,摆手示意助理出去。她退开几步从抽屉夹层里取出张已泛黄的旧素描。画里的男人西装革履,目光少见的温和,他正看着不远处角落里的少女,却又似隔着山河。

“曼春小姐。”

——王先生。

评论(4)

热度(71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